青衣丶乀

love is love.

易念(一)

年幼的心思,自是单纯真城的。

少年易染紧皱着眉头,固然周围是热腾腾的暖气可自己却还是逼出了一身冷汗。

“李念,易染喜欢你,喜欢你。

“李念,你可不可以喜欢我一点啊!” 

“我说过多少次了易染,不要再跟着我了,算我求您高抬贵手、行吗? 恶不恶心,真是晦气。

对方极其冷酷的话像冰刃一样根根扎进心里。

“不要!

一声大叫,床上的人猛地坐直身子,额角布满了因惊恐而吓出的冷汗。

待渐渐冷静下来后,易染扭头看向窗帘透出的点点光线。

默默低下头叹了口气,抹掉额上的汗珠,揉了揉太阳穴起身穿上外套,颤悠走到窗前一把拉开窗帘。刺眼的光线一下窜入屋子,易染不由得眯了眯眼。转头看向墙上的闹钟,已是早上八点。“叹了口气,八点了啊。“想着今天吃什么啊。”

等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了冰箱前拉开门,里面空空荡荡比线包还干净。想着前几天买的零食跟泡面还有。“算了,吃泡面吧。

易染取了水壶,放满水,插电,静待水开。

吃完泡面收拾房间,在收拾书架的时候掉出了一张照片,易染略显烦躁地揉了揉脑袋,把本就没有发型的头发揉成了一团鸡窝。

易染。

二十几岁,人长的帅,事业有成,有个一样长的很帅的发小叫小叶。啊~这是多少女的梦中情人啊QAQ

对了,他还有一个喜欢的人。叫李念。

今年,是喜欢他的第十年。

他们十岁时相遇。

少年时不经意的一眼,易染就再也无法将目光从那高大帅气的少年身上移开。

也不知道那来的勇气,竟然跑过去戳了戳李念的胳膊。

“(ꈍᴗꈍ)”

“你好我叫易染,你叫什么,说完自己到不好意思起来”

李念只看到一团小小影子跑来碰了碰自己,比他矮半头的身高显得小团子的眼睛闪亮亮的。

鬼使神差地报出自己的名字,“李念”

还没说完,眼前的小团子就开心地蹦起来一把抱住他。

微愣过后,小团子从他身上下来。“认识你我特别高兴!’ヾ(●´∇`●)ノ~

好,你高兴就好。

哪之后李念身边总跟着个漂亮的小男孩儿。

少年时光总是溜的极其快,一眨眼他们就已经相识了十年有余。

这十年里大大小小的摩擦终归是有的,裂痕也终究是躲不过。

“回想过去”

易染再次递给李念礼物的时候,李念看都没看就把那明显是某人精心包装的礼盒甩手丢进了傍边的垃圾桶内。

冷冷抛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易染则丢了魂似呆呆站着,许久过后转头看向一傍地垃圾桶,看着被李念扔掉的礼物盒。

咬了咬牙,伸手拿起走了。

边走边自欺欺人说道这好歹也是自己几个月泡面馒头换来的,他不要我还要呢,哼!我送给小叶去。咱才不稀罕你要呢!对!不稀罕、不稀罕。走着走着视线模糊了起来。

易染拿着挂好的单号站在窗前等待就诊。

等了一下终于排到自己,检查结果“癌症晚期,医生告诉他准备一下今天就开始住院。

“望着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苦涩的笑了笑,

“好”

说完便起身离开了,从医院回到家后易染给自己倒了杯水,好似想到了什么,叹了口气,算了还是不告诉他了吧!想着放下水杯转身去准备要用的东西去了。

收完东西后,易染便去了医院。

不知李念是怎么知道他住院的消息,还知道了他的病房号,想来应该是小叶告诉他的,算了,告诉便告诉吧。一天早晨, 醒来就看到了自己曾无数个日夜想着的人就站在自己身边。

易染眼睛亮了亮,刚想说什么,就听见头顶传来“你怎么搞的,怎么不爱惜自己?

“我…..不是..我是因为..我是因为…“因为什么? 因为…因为(想说因为自己癌症晚期)可这几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够了,说句话都说不清楚,你也别说了,我也不想听,“我困了,我想再睡.会儿,说完便躺下。嗯!你睡吧。

待易染再醒来时,人已经走了,明知道他不可能会留下来,可内心还是不免有点难过。

此后李念经常来看易染。

他最后一次来的时候,易染正坐在床上看书,是他喜欢的作业青衣新出的书,可能是周围太安静,也可能是很少有过多时间像现在这样认认真真的读本书,导致李念来的时候,易染没有发现他。

李念看他自己来了都不知道心底升起一股无名火,向前就夺走了他的书。

怒问,你从哪弄来的?

“我自己买的,拜托这里的护士帮我拿上来。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应该好好养身体,不能再这样折腾了? !”

听罢,易染闭上眼,苍白的嘴唇微微抽动,身体微颤,被子里的手紧握床单好似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你.走吧。以后不要再来了。”

“你说什么,怒道我告诉你易染,别太他妈把自己当回事,你以为你是谁!

“你走吧!”

不怒反笑,好,好得很,说完立刻起身离开了,

他脚刚出门,易染就捂住自己的胸口,沉痛的闷哼。

从未有过的疼痛瞬间席卷全身,额头上冒着密密冷汗,疼的忍不住颤抖。

还好他已经走了。不然怕是又要取笑我了吧。

怎么狼狈还是没看见的好。

易染想着眼前浮沉不定,意识一丝丝飘离。

便栽进望无际的黑暗里。

评论